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若瀨尾】致蘿蕾萊小姐

致蘿蕾萊小姐,

 

天氣已經入秋了,時序轉換之間一下子就有了涼意,希望您也小心不要著涼了。

 

忽然收到這樣的來信,希望您不會覺得冒昧。我是跟您同校,一年級的若松博隆。自從在野崎學長那裏聽過了您的演唱之後,便成為了您的粉絲。(野崎學長是我在國中時候的前輩,長得很高也非常帥氣,而且籃球打得相當好!)

.....由自己說出來的話還真的很不好意思呢,雖然明明從來沒有見過您卻彷彿已經能在心裡面勾勒出您的模樣。在我的猜測裡,蘿蕾萊小姐是有著長長的黑色頭髮,笑起來像天使一樣的人。

但其實不論蘿蕾萊小姐您是什麼樣子對我而言都是很神聖的,因為最重要的是從您的歌聲裡面我已經感覺到您那溫柔的心。

 

在我們學校裡有一位跟您同年級的瀨尾結月學姐,不知道您有聽過嗎?溫柔的蘿蕾萊小姐可能很難想像,她是一位相當衝動的前輩。儘管也沒有惡意,但是在我們籃球隊練習的時候總是相當賣力.....做為後輩的我沒有評論的資格,可是在心裡面其實也累積很多的壓力。

自從認識了瀨尾學姐以後好幾個晚上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入睡,雖然不是學姐的錯,而是我自己太過軟弱的緣故,但實在讓我非常的煩惱。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邂逅了蘿蕾萊小姐您,更準確的說是您的歌聲。

在野崎學長家裡為了失眠而煩惱著向他求助的時候,聽見您的歌聲卻讓我有非常安心的感覺。說起來有點歉疚,之前完全沒有聽過您的傳說,不過現在的我可是把蘿蕾萊小姐的每一首歌都深深地記在腦海裡面了!

 

沒有向您搭訕的勇氣,所以至今也仍然不知道您的身分與長相。這麼沒用的我只能將心情寄託在信紙上面,一邊寫著這封沒有機會遞交給您的信卻也覺得心情平靜了下來。

如果對您說「喜歡」的話,明明是素未謀面卻講出這種話顯得太過於輕浮了。所以儘管抱持著這樣的感情也有信心不管您是什麼樣子我都能接受,在拿出至少能夠坦率的見到您的勇氣之前,我希望能像這樣練習著和您好好談話的方式。

這樣子好像讓寫給您的信變成了我的日記了,不過因為蘿蕾萊小姐是如此的溫柔,應該是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的.....嗎?

對不起,我好像還是太自以為是了,自顧自地在心裡面描述出您的模樣然後希望您接受的這種想法也許會讓您覺得噁心也說不定。明明無親無故卻這樣向你撒嬌,這樣真的是很沒用呢。

但即使是任性也還是想繼續寫下去。請見諒。

 

說起來瀨尾學姐也跟蘿蕾萊小姐一樣是聲樂部的。

上一次在外面猶豫著是不是要鼓起勇氣見您的時候剛好看見瀨尾學姐走了進去,只是她唱得實在不能說好。學姐她看起來雖然總是吊兒啷噹的樣子,也許心裡面對唱歌這件事情也是真心喜歡著的才會即使那樣也想繼續努力下去吧。

不知道蘿蕾萊小姐您認識她嗎?如果可以提點她一些技巧的話,也許學姐能夠做的好一點也說不定。明明是那麼喜歡的事情卻一直做不好的話也還是會很難過的吧。我光是想到若是自己怎麼樣也沒辦法打好籃球,就也覺得低潮了。

其實瀨尾學姐是個不論任何事情都很全力以赴的人呢。雖然有時候太過用力了也讓人感到困擾,只是即使是那樣的瀨尾學姐也還是有溫柔的一面。

像上一次我在社團的練習時不小心脫口而出想要一把好一點的裁紙刀,不知道為什麼卻被身邊的朋友們大力反對。正當覺得非常困擾的時候,是瀨尾學姐親自去文具店裡面挑了一把送給我。儘管是小小的一把,卻非常別緻也非常銳利,直到現在我還珍惜的使用著。

總是看起來對別人漠不關心的瀨尾學姐,卻意外著有體貼人的心,對於身邊後輩也有關懷備至的時候。

蘿蕾萊小姐如果有機會認識她的話,說不定也能成為很好的朋友。學姐雖然讓社團的大家都有些畏懼,卻是個讓人沒辦法討厭的人。講話很直率,做事情也很爽快,在我難過的時候也總是用自己的方式關心我.....會對學姐的存在感到壓力也是我沒辦法好好表達自己感受的緣故。

 

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長的信,不知道累積到我有勇氣給您的時候會變成怎麼樣的冗長的心情了。

但是,能夠這樣爽快地寫出自己的心情對我而言也是很難得的體驗,即使只是在標題自言自語的安上您的名字都讓心安定下來了。

學期正要開始漸漸地步上軌道,希望您在社團活動之餘,其他事情也能夠順利。

 

敬祝    健康平安

若松博隆

09.16



-

其實應該叫「若松博隆寫給蘿蕾萊的OO封信。」

具體而言還沒想好要寫幾篇所以乾脆就這樣命題了,主要是寫來自己開心的,而且我真的寫得很開心XDDDD(欸)

順便練習看看用第一人稱,其實我一次也沒有用第一人稱寫過文章總覺得很容易OOC。

一開始想要寫的是師生戀的若瀨尾,音樂老師的結月派了作業要大家寫最喜歡的歌手然後若松寫了只出了一張專輯就消失了的蘿蕾萊,於是後面高中三年都被瀨尾老師各種糾纏的故事。

然後寫著若松的作業的時候忽然覺得好想寫寫看若松給蘿蕾萊的信喔,就變成這樣了。


純書信體的小說格式有最著名的長腿叔叔跟我曾經很喜歡的查令十字路84號。

啊,總之,為了自娛而寫了,希望也能娛樂到別人了XD

评论(2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