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叶王】來自遠方 一

* 想不到名字,跟那部少女漫畫沒有什麼關係,只是覺得喜歡這個名字拿來一用XD

* 轉簡體的原因是....我總覺得葉修跟叶修不是同一個人⋯⋯(困擾)

* 咳,我總是有獨特的ooc與發病方式。



王杰希开门看见那张熟悉的嘲讽脸的时候差点惯性地直接阖上——如果不是因为对方明显不太一样的气质与更成熟的长相——他几乎要将对方以为是叶秋。大概是叶秋的亲人或是什么,太像了,他在心底想,良好修养则让他口中说出的只是平淡的问句“您是?”

用的还是敬称。


这个在晚间九点不请自来的客人朝他笑了笑——连微笑中不自觉带着的一点欠都和他认识的叶秋有几成神似,“我是荣耀之神。”


——神?

神经病还差不多。

王杰希在听见这答案的同时沉下脸,直接关上门,却未料对方眼明手更快地挡住了门板,“大眼儿,怎么还是这么开不起玩笑?”


王杰希没理他,倒是精确地捕捉到对方语气中自来熟的意味,他不由自主皱起眉,即使是叶秋他都没有多熟,“您有何贵干?”


“能进去谈吗?”不速之客说,“我不是坏人,只是故事比较长,既然你拒绝接受荣耀之神这个说法,那我很难在几句话内说完。”


王杰希扫了他一眼,意识到对方捏准自己的好奇心而有恃无恐地等待着回应,这种仿佛对他聊若指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让他分外不爽,原本就很阴沈的脸色更加难看,他转过头去,没关门,对方知趣地跟上,在门口还轻快地说了一声“打扰了”——王杰希拒绝去看那人此刻脸上的得色。



“那么……我应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呢?”不速之客坐在沙发上,手上捧着王杰希刚泡好的乌龙茶,舒坦的模样像是回到自己家。他说话的语速拉得很慢,不自觉的慵懒跟熟稔让王杰希无语的同时却又觉得讨厌不起来。


“你是谁?”王杰希问。“名字、年龄、为什么在这里?”


“你这是盘查啊。”不速之客笑,王杰希只是冷冷地看着他,“我没说不说啊,大眼儿你这么看我我真的心慌……”


“名字。”


“我叫叶修。”叶修说,“叶秋的那个叶,修理的修。”


“你和叶秋什么关系?”


“兄弟,长得不像吗?”


“你是他哥?”


叶修笑了。“是。”


“……你来找我做什么?”王杰希问,“我和他并不熟。”


“其实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叶修说。


王杰希继续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他。


“我是说真的。”


“继续。”


“我一觉醒来发现到了这里,口袋只有钱包跟半包烟。”叶修说,“我能分辨出这边是北京,身上剩下一百多块钱,凭着记忆摸到你家来了。杰希大大,求收留。”


这故事比扯铃还扯。王杰希看着对方那张熟悉中带着陌生的嘲讽脸却又觉得有种古怪的可信度——说谎说得不靠谱到这种程度倒像是真的了,他在心底自嘲,“你说你口袋就只有钱包跟烟?”


“是啊。”


“那有证件吧?”


“您真是警察啊。”叶修夸张地叹口气,倒是很顺手地从后面摸出钱包来,也没拿出证件,直接把整个包上缴给王杰希了,“给您了。”


这人用的居然还是小金牛。王杰希意外。也不怎么推托地打开了皮夹,里面的风格倒是和叶修本人很一致,只有一张身分证、一张银联卡、几张证件照——王杰希拿出那张身分证看,写的确实是叶修两个字,照片也相符,但他看到出生年份倒是意外了,“97年?你只比我大两岁?”


叶修笑,“怎么样,看不出来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忽然想到,“等等,那叶秋现在几岁?”


叶修耸肩,“我不知道,毕竟我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叶秋。”


“你怎么不去找他?”


“谁?”


“叶秋。”


“他在杭州吧。”叶修说,“别说没钱的问题,我这身份证也不知道在这世界通不通用。”


“我看你有银联卡,试过了么?”


“试了,读不到。”叶修摊手,“您乐意的话也能试试,密码是……唉,密码能不跟你说吗?”


“行了。”王杰希打断他。“你要我做什么?”


“刚刚说过了,求收留啊。”叶修说。“我挺好用的,真的,你就当请个包吃住的打工仔,不支薪的那种,特别划算。”


王杰希冷冷地看他。


“真的,我荣耀打得特别好。”叶修继续毛遂自荐。“比叶秋好。”


王杰希很不乐意地承认他确实被这句话勾起了兴趣。“你玩什么?”


叶修很自信。“都行。”


王杰希想了想,朝他比了比一旁的桌机,又兀自进去房间里抱出一台笔电跟两张帐号卡出来,一张给了叶修,“叶秋玩的是战斗法师,我估计你也差不多。”


叶修把帐号卡放进去,是个叫做“抱朴子”的战斗法师,七十等。他调整了一下键位,又打开角色看了一下技能树。


王杰希默默地看着他的动作,然后也打开自己的帐号,开了平衡场。


——然后,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叫做叶修的人真的非常强。


十分钟。王杰希想。这十分钟的时间,自己的魔道总有种施展不开的感觉,他一向以多变奇诡的打法著称,甚至被封为“魔术师”。但这是第一次,他在一对一的PK中感觉到自己的所有打法都被看破手脚。对面的战斗法师并没有任何特殊的打法,几乎是最土的方式,但是每一个时机都很精准,掌握到自己的每一个破绽——他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几乎感觉自己的所有招式都只是花拳绣腿——王杰希想,即使在叶秋身上他都不曾感受过这种压力——他没有在任何人身上感受过这种压力。


他在荣耀两个字出现的时候,深深地吸一口气,回过头却看见那个人轻松地伸了个懒腰,发现王杰希看过去的眼神,笑了笑,“怎么样,合格吗?”


“你很强。”王杰希说。


“做个打工的是挺足够的了。”


“你……”王杰希又开口,却在思考了一阵子以后摇头。


叶修倒像是看穿了他的未尽之言,“我没有合格身份。”


王杰希在那短短几秒间想通了这个关节,并不强求,“罢了,那张帐号卡和笔记本给你,我这儿是有间空房,你就住着吧。没事就帮中草堂打打下手什么的。”


他这时候起却并不怀疑叶修的身份了。要说荣耀打得好的人,王杰希并不是没有遇到过,顶尖的选手在他出道的这两年间也都遇了一圈,但要说强的这么夸张的人,他竟然完全想不到任何可以匹敌的对象——即使他们不过交手了一次,而叶修看起来对自己了若指掌。


王杰希心底已经多少相信了叶修那个荒谬的说法,毕竟这样的实力在荣耀这不大的圈子里很难藏的了多久。


他领着叶修去后面的客房,原本他拿来做杂物间用,除了床垫以外其他东西也堆了不少,叶修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倒是王杰希自己看见床铺上积了薄薄一层灰,有些不好意思的从后面拿出了新的床单给他换上。


他离开前把干净的衣服、浴巾、洗漱用具一并放在叶修床边,叶修从头到尾都站在一旁看着,只在他离开前笑了一下,说了声谢。


而王杰希想,这个人身上的秘密,至少之后他们有的是时间可以厘清。




TBC



评论(19)
热度(75)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