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雙葉王】P-O-X 理論 01

- for 可愛的 @moominnk 老師!

- 看似正經的開頭跟我壓抑不住的狂浪的靈魂(。)OOC是一定的,我都懷疑還有沒有C了,對不起大家,我浪起來是這樣的。

- 我明明是為了說聖誕快樂而發的!聖誕快樂!!


【雙葉王】P-O-X 理論 


01

王杰希的耐心在樓上住戶持續發出噪音超過三十分鐘的時候告罄,他看了一眼時鐘,時針準確無誤地指過十。他沿著樓梯走上去,心底搜索著對這個上週才搬過來的鄰居的印象,未果。只隱約記得是個男性。當時匆匆點頭一面,如今連對方輪廓身量都已模糊不可辨,只剩下滿肚子的怨氣。

 

他按下電鈴,碰碰撞撞的聲音過了一會兒才止歇,門開了,裡面的人探出臉,只穿著件白汗衫,條紋短褲,半濕了。王杰希仔細端詳,那人上半身是汗,下半身全是濕漉漉的,都有水珠順著衣服沒能遮住的地方順順流下——見到他似乎馬上理解原因,直接朝他解釋,“不好意思啊,出了點狀況……”他話說了一半,稍稍側過身,這下連王杰希都沒忍住地“啊”了一聲。

 

這房子跟王杰希屋子是同一個格局,玄關進去最底是廚房,那人一側開身,他就看見一片水汩汩漫出,估計是排水孔堵住了之類——也不知道這人怎麼搞的,治標不治本的把東西一個個往上面擺不讓水沾到就算了,底下則丟著幾塊布在吸水,裡面卻還是任由水逕自流出。

 

“實在沒辦法。”那人無奈地說,語氣裡倒是聽不出來其他情緒。“不知怎麼堵了,我剛剛給打給水電,他們說這時間他們沒人,我只得把東西先移開了。”

 

王杰希嘆口氣,也不知道說什麼好,“試過了用藥劑通通看?”

 

那人“咦”了一聲,像這時才想到這方法似的,“沒有。附近有得買麼?”

 

“我家有,我去拿上來吧。”王杰希說,又忍不住添一句,“……您這總不是個方法,難道一晚就這樣了?”

 

王杰希回到家,把想到能派上用場的東西都帶了一遍:小蘇打粉、疏通劑、稀鹽酸……他邊收拾邊想著鄰居家那悽慘的樣子,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對方是做了什麼才能造成這種奇葩景況。他上去的時候對方虛掩著門,他推開門進去。對方蹲在排水孔前面。王杰希看著那片水鄉澤國猶豫片刻,教養佔了上風,仍是褪了鞋,走過去跟著蹲下。

 

他們倆一起拆了排水孔的鐵片兒,依次把那些東西一個個倒進去試了遍,又拿免洗筷戳了半天,直到排水孔終於冒出白煙,緩緩流出的油水終於停止。王杰希鬆了口氣,抬眼看掛鐘,十一點四十。這也才看見自己跟旁邊的鄰居都一樣渾身油膩不堪,一瞬間他還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

 

那人好像也覺得挺不好意思地,看了看王杰希本來一身乾乾淨淨的清爽樣現在跟自己一般,開口道,“你可以做人民勞動楷模了。”

 

王杰希搖搖頭,“舉手之勞,您這明天估計還是要找水電來看一看,我看這也就只能頂著一會兒,您晚點別用水應該就還好……啊……”

 

然後他就看見他的新鄰居一臉無辜地看著他等待後話。

 

“……您來我家用浴室吧。”王杰希妥協了,“沒道理不送佛送到西……就是請您一會兒別搬了,等白天再拾掇,這真擾人。”

 

他新鄰居連連應好,連客套一下都沒有。王杰希卻古怪地沒有什麼感覺,這人一連串行為讓他覺得自己的情緒跟脾氣都不知道去了哪裡。他見鄰居從旁邊拿出濕紙巾擦擦手(大概是真的不敢再開水),又轉進房間拿了乾淨衣服。

 

-

 

而事情怎麼會發展到現在這個狀況,王杰希也不知道。陌生鄰居現在正坐在他家餐桌對面,捧著馬克杯喝著他剛泡好的熱巧克力,心滿意足喟嘆了一聲——王杰希這才仔仔細細地端詳起這人的輪廓。整理過後的他沒那麼邋遢,中等身材,白皙而不甚健康的膚色——總的來說,是張還算好看,但不至於叫人印象深刻的臉。

 

“事到如今才這樣堤防我,怕是壞人也太晚了吧。”鄰居說。“都還沒請教你怎麼稱呼?”

 

這人說話有自帶的浮誇跟輕浮,卻又讓人生不起厭煩。

 

王杰希漫不經心地判斷著,一邊回應,“王杰希。三橫王,杰出的杰,希望的希。您呢?”

 

“別用您了,不必這麼客套。”那人說,好像今天幫助了人的是他一樣,“葉秋。葉子的葉,秋天的秋。”

 

這對話完了有點尷尬。王杰希想到他剛剛的那片慘況終於沒忍住問,“是怎麼堵成那樣的……”

 

葉秋的語氣非常無辜,“我吃了晚餐,洗了碗。”

 

“哦。”

 

“沒放濾網。”

 

“……哦……”

 

“飯沒吃完。”

 

“……行了。”王杰希說,並不想繼續聽下去。“您明天記得買個濾網得了。”

 

“一定一定。”葉秋忙不迭答應。

 

然後就是真正的沈默了。這時間早已過了王杰希平常的睡點,他平素也不是喜歡交際的人,就自顧自地拿起手機滑看。他這時候發現葉秋的一點好處,他雖然身上什麼也沒帶,就捧著那個馬克杯坐著,倒也是自在的樣子,恰到好處的不讓人掛慮。

 

接下來直到葉秋起身告辭他們就真是連寒暄都沒有。王杰希睏,只帶他到門口,睡意席捲的讓他連表情都不太能控制,葉秋看著他苦笑了一下,頗為認真地道,“謝謝你了,早點睡。”

 

王杰希點點頭。想想才多說了一句,“晚安。”

 

然後葉秋笑了出來,看著這摸不清性情的熱心鄰居說,“晚安。”

 

 

TBC


是的,這傢伙不是葉秋是葉修,希望大家有看出來T__T(。)

我怕我的C太不明顯大家看不出來只好先自招()為了寫這篇我跑去看了全職第一冊試圖看看葉修對陌生人是個什麼態度||||||||

评论(21)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