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Until〉Repo

   〈Until〉Repo

 
   @楚云秀 

  第一次寫Repo,好緊張,我的特色就是廢話特別多望太太海涵XD




  首先先上本子圖。實本好美,而且厚度十足。紙質摸起來好舒服,完全是拿著可以進圖書館的架式。(所以我也無恥的拿進學校圖書館混在裡面看了)




  太太的簽名-//- 順便推一下順豐的速度真是好快,以及謝謝太太願意幫我寄來台灣O_Q
  這兩張都是上周四收到先默默在噗浪上發花癡拍的照片,所以有浮水印請別在意。下面正文。


  -

  韓張(對我而言)真是全聯盟最夫妻的CP,被我一起拉進全職坑的朋友那時候的一段形容太精確於是我覺得不得不拿出來說:「張新杰不就是已經跟韓文清在一起了嗎?就一副被寵的好好的樣子。」

 

  這短短的一段話就兩個點:第一個是韓張給人的感覺就是已經在一起了,老夫老妻式的;第二個就是張新杰給人寵的妥妥的。這是一個幸福的,恬淡又自適的溫柔的CP。這也是我心中韓張的形象。

  真的超閃,而且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那種閃,生活化又自如自在彷彿他們天生就合該湊一塊兒的那種閃法。 


    大概也就是那時候吧,看了太太的第一篇文。在韓張TAG下面直接看到的,印象非常深刻,DAY95的《絕不服老》。其實在我記憶裡面當時太太有在上面打上「老年Paro」所以我特別好奇的點進去看,可是剛剛在看一次LO又沒看見這個警語真奇怪XD

 

    那時候我看完第一件事情是跑去LINE群組裡面嗷嗷叫說我看見了一篇非常可愛的韓張老年PARO,裡面的韓文清就是我心裡面的韓文清,裡面的張新杰就是我心裡面的張新杰,萌我的一臉血。我說我覺得韓文清老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有點倔,不太服輸,那種本來的硬脾氣在歲月下面不但沒打磨,反而在碰上老年這事兒上更攤上去要跟他耗著了。也只有張新杰──唯有張新杰能對上這個牛般的人給他幽幽地喊下來。

 

  這是我最喜歡太太的文的地方,寫的都是些小事情,像是《絕不服老》裡面換燈泡,卻生生能寫出一番情緻趣味來。

 

  後來我關注了太太的LO但耽擱著一直沒有補完,再後來看見太太要出本的消息就乾脆不補了,惦著要等拿到實體書再一口氣看完。所以這份repo真是熱騰騰的第一手心得,我也慶幸自己能這樣一口氣的,把這整本當作完整的一段故事看,跟當時第一次看見《絕不服老》中單篇的又是全然不同的感受。

 

 

    百日韓張。

 

    單看著這說法,我一直以為這就是一百篇短篇,真正開始看的時候才發現這不是。這一百篇雖然各自成為故事,串聯起來又是完整的一整篇小說。從韓文清的單箭頭開始,一點一點看霸道總裁怎麼追還是小新人的張新杰邊看邊笑,到看見兩個人關係終於確定韓文清那突如其來的告白跟就馬上接著送上的家裡鑰匙,韓文清退役,世界賽……到兩人暮年,還是一樣攜手與共。

 

    我是分了兩天看完的,中間一直被這兩位秀恩愛弄得想燒書,一下子在客廳裏面捧著書笑得跟智障似的被爹問還好嗎,到中間在一起過後更是甜掉牙了白色情人節那天真覺欺負單身狗不肯看──到今天晚上才拿著書去學校圖書館慢吞吞的把剩下的部分一口氣看完。

 

    我喜歡前面還沒有在一起的時候韓文清對於張新杰的各種小動作。其實我以前沒有想過韓張在在一起之前是什麼樣子、是怎麼在一起的──所以看著這樣的韓文清是真的覺得新鮮。喜歡那時候還是新人的小治療張新杰有點高冷的,有點拘謹的樣子。

 

    特別喜歡的篇章是DAY3的《照片上的你》,邊看邊笑著看完整篇,也被那個有點嬰兒肥的、表情端正地像在忍笑似的張新杰萌的胡亂叫,想著最後韓文清落在那張證件上面的吻──邊想著這樣不會太少女嗎卻又覺得意外的、好像能想像啊。

 

  太太的韓文清其實跟我原本理解的不太一樣。然而我越看下去卻越來越喜歡,也許是因為我原本對於韓文清的印象也是很淡薄的卡在了原作的寥寥字句裡面──拂素太太的韓文清有點孩子氣,有時候意外的腦洞很少女,脾氣有點牛,有點強,有些嘴上不饒人,但又是那麼直率的,明確的,喜歡著張新杰。

 

  我覺得這個人好像從原本那個我對韓文清隱約的印象中脫胎出來了,那個總是嚴肅霸氣一如既往的拳皇,如果有這樣的一面的話──像是走到了角色後面看見他立體的那一部份,想著,是這樣啊,好像也沒有問題呢。一邊又確確實實的重新喜歡上了這個角色。

 

  我好喜歡啊。喜歡那個前面單箭頭的時候有一點小心翼翼的,卻又無微不至幾乎有點嘮叨的問張新杰平安嗎的韓文清,喜歡那個一交往就把家裡鑰匙應是塞給對方的韓文清,喜歡後來跑去學了包餃子(甚至料理)的,洗澡的時候會撞到架子,其實挺容易慾望來了卻會惦記著對方明天還要訓練忍著──或者偶而沒忍著,有錢包臉卻把錢包全交給男朋友管的韓文清。

 

  我說我最喜歡太太的就是這些,我沒辦法仔細的揀選出這些韓文清是在哪一篇裡面出現的,他們全部一起勾勒出了一個新的形象,讓我覺得這個人就是那樣實實在在的存在著的。

 

  張新杰則像是倒吃甘蔗。原先乍看起來有點冷,帶點客套的感覺,這兩人間一開始給我的印象是韓文清重視對方的多,可張新杰這個人──從這些文字裡面能捕捉到的,我是真的感覺到他在那些細水長流的相處之中越來越喜歡韓文清這件事情,雖然我不確定這個變化是不是太太的本意。

 

  我喜歡那個越來越像韓文清的張新杰,喜歡他在韓文清退休以後依然在霸圖裡面努力的樣子,喜歡他的仔細,我忌妒韓文清喜歡肘子就給他做肘子的這種貼心。太太的張新杰啊,給我的感覺沒有韓文清一開始那麼大的顛覆感,好像就是原作裡的那個,可是從這些細小的部分又好像更可愛了一點。

 

  我其實韓張兩人中一直是比較偏心張新杰的。他也是我在全職裡面除了王杰希外最喜歡的角色。而〈Until〉中的張新杰更加讓人愛不釋手,連他對韓文清的那些因為是自己人才有的幾乎有些婆婆媽媽的管教,喜歡對稱,還有居然說夢話會想吃煎餅。還有我忘不了的那一聲輕輕的臥槽。(大笑)

 

  正是這些細小的,實在而瑣碎的東西建構了那個張新杰啊。而且最難得的是這個人對韓文清的愛是那樣一點一點的透出來的,我真的覺得後面部分越來越歡脫畫風變得活潑許多的張新杰很大一部份就是愛的展現,一開始那一點點的高冷都化成水了,剛交往的時候一點點的尷尬到後來都嫻熟自若了。

 

  這兩人的幾次爭執也是很有亮點的部分。哪一對相處在一起的情侶不吵架的?怎麼處理吵架才是真智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新杰退役的時候帶著戒指,就直接在世界賽結束後拿著麥克風沒跟韓文清討論的宣布了──文中說那是張新杰少有的一時衝動。我一直想著後來他到家以後韓文清一開始有些冷的樣子,後來自顧自開始做飯的張新杰跟沒沉住氣就倚在廚房門口叫他出去自己來做晚餐的韓文清。

 

  退役是件大事情。這樣的吵架也會是挺嚴重的事情。然後就這樣,一個一開始沒說話打定主意要冷戰結果對方先跑進去做飯忽然洩了氣的韓文清,一個邊做著飯邊想著等等要出去叫韓文清一起吃給彼此台階下的張新杰──好像吵了架又好像沒吵,就這樣在生活的縫隙中解決了。可是卻讓人覺得好自然。

 

  這百日裡面前3/4本我一直跟著被閃的哀傷閃的哀怨閃的無所適從各種細思恐極的霸圖隊員站在同一陣線,就是邊被甜的膩牙嘖嘖兩聲又忍不住埋下頭繼續看──今天在圖書館還抿唇笑的春風滿面(那時候正跟著霸圖隊員們起想著燒情侶)嚇到對面念書的妹子(對不起)甚至不小心把手機掃到地上orz

 

  不過一直看到了最後,大概就是從張新杰退役之後吧。那種粉紅色的,甜蜜的氣氛之外卻給人一種異常溫暖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部分果然還是最後進入中老年的地方啊。像是這兩個人就應該要在一起,他們就是這樣一直一直在一起,歷經春夏秋冬,輾轉草木枯榮。韓文清老了以後有的一點小固執,張新杰即使老了也沒有變的規整,他們變成了跟原本的自己也許有些不同跟相同的部分──可是他們還是在一起。

 

  好像閉上眼就能看見。

 

  我看見後面3/4左右開始陷入一種輕微的惶恐,這種惶恐有點像是幸福到了頂,所以害怕會墜落。可是接著一篇一篇看下去,幾乎是都有想哭的衝動──直到DAY100的標題,又細細讀完了第一百篇的時候,卻忽然覺得非常非常的溫暖。

 

    很難用自己拙劣的文字表達那種充斥著的溫暖。只是我看完以後忽然覺得,韓文清的身邊一直都會有張新杰;而張新杰的身邊一直都會有韓文清。那一句新年快樂,整個人都跟著暖心。

 

  大三的時候學柏拉圖的理型論,我一直很誤用的把這個拿來當作對於CP觀的追求。每個CP都有一個屬於自身的理型,然而如何透過實質上的文字接觸到這個虛幻理型就是各個同人文在追求的──或是我在同人文裡面希望看見的。對我而言,太太的韓張就是這樣貼近理型的存在。

 

    最後。

    情之一字,所以維持世界。

 我看著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想起以前國文課對幽夢影的評價,然後就忽然決定用這句話作結。謝謝拂素太太帶來這麼溫暖的故事,希望您不要嫌棄這麼落落長又毫無重點的Repo。

 

  愛韓張,愛太太!<3

 

       surts


评论(3)
热度(17)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