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鍾樓孫這麼好,客官不看一眼嗎?

這個月十分充實,每天學習時間超過十四個小時,一天寫英文作文超過七百字,如果我有這種手速,還有什麼坑填不完呢。(陰暗)

也因為忙得連文都沒有時間看,偶而開小差的時候只能開開腦洞,把梗丟出來給大家看一眼,鍾樓孫這麼好,各位真的不多考慮一下嗎Q____Q

-


我雖然是大孫粉,但這種粉的心情一直有點像是小迷妹遇上偶像,明知道偶像不可能成為自己的男朋友,但還是不希望他跟任何人談戀愛。所以雖然說起本命,我算是老王大孫雙擔,徜徉於各種王受cp的同時倒是一直對於孫受維持一種“可以吃吃但不特別執著”的狀態。

我對老王的的愛也可見一斑,誰都捨不得給孫哲平的我讀讀萌著孫王Q___Q 就此標準而言我覺得王杰希在我心中始終還是略勝於孫哲平一籌的。

(說到底,究竟是喜歡他喜歡到不願意任何人跟他在一起是真愛呢?還是喜歡他受,甚至連不願意任何人跟他在一起的角色都能接受跟他在一起的那一個才是真愛呢?)


-

所以忽然會對樓孫愛的這麼真情實感我自己也有點意外。大概是在讀書過程中生無可戀興起了“好想嫁給有錢人”的想法,然後思維跳躍到了樓總,這一下猛然get了樓總的萌點(被揍)

原本想爬一下原文在寫的但是明天還要考試⋯⋯只能發發花癡,也許有記不準確的地方,全憑印象跟私設。

-


樓冠寧是富二代、家教不錯、學歷不錯這些都是原作有得印證的,在我的感覺裡,義斬的幾個公子哥都不是單純的富二代,大概是那種家教也挺嚴,自己也還算爭氣,混了個不錯的學歷在家裡公司也能做得有聲有色所以得到了些許自由可以揮霍這些金錢的人。

我挺喜歡樓總的,他給我一種他有錢,他也知道他自己有錢,他還知道自己有錢是因為他爸媽有錢——某種程度上他知道自己是幸運的精子——然後大概一路上他求學也順遂,讀了好大學,人生對他來說很容易,然後他知道這些容易是因為他幸運,他也知道怎麼運用這些資源。

他不見得特別驕傲,這種涵養是因為他知道這些不完全歸功於他自身的能力。他還有那種商二代特有的精明,卻又不至於到斤斤計較。樓冠寧身上有一種炫富跟精明之間的平衡。雖然義斬給人的感覺彷彿非常土豪,但他們其實是很有頭腦的在揮霍,這一點源於得天獨厚的家教。

他某種程度上很“普通”,我覺得他是普通資質的人,但是我一直都很迷戀這種“普通人”,他們把握機會,運用資源,然後把自己過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樓總會被大孫吸引真是再正常不過了。

大孫的蘇點啊,從我一米厚的迷妹濾鏡看來,是因為他的粗糙。

大孫跟老王很不一樣。雖然他們都有那種讓人很想取悅他們的魅力。我覺得他們都是適合被愛的人。

老王像是鑽石,那種擱哪兒都刺眼的奪目的,天生就有能力叫人被他吸引,好像看見他只要高喊吾王萬歲就行了。

但是大孫不同,大孫不見得發亮或是刺眼,他不是那種——不完全是那種天縱英才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他是有一種天生的粗礪,好像他就在那兒,他不管你在不在乎他,他就做他自己。所以挫折也好,榮耀也好,都改不了這個人的本質分毫。於是他讓人很想接近,很想看看他在不同的狀況下是什麼樣子。同時又讓人有點佩服,因為他好像總是能夠是這個樣子。

大孫無論是家財萬貫也好,其實窮得連下一餐飯在哪都不知道也好,他還是那個大孫,他看著你也還是那個態度。這種態度太叫人上癮了。


對於樓冠寧來說,被大孫吸引好正常啊。(或是說我覺得他們這種富二代好應該被大孫吸引啊?)

他好像就是游離在他所知道或是熟悉的世界之外的人。同時樓總還能共感一些大孫的歷史,他自己也玩遊戲,也真心喜歡榮耀——他一定只會在越了解大孫的過去的同時更加心疼或是佩服這個人。

而孫哲平就只是孫哲平而已。這是一種很有趣的反差,這個人身上理論上應該要有的遺憾、跟這個人身上不因為這個遺憾而產生的任何痕跡。

我甚至相信像很多同人會寫的那樣,樓總可能還試圖幫助大孫的手傷,然後未果。他肯定比孫哲平看上去的更加遺憾。

這樣的感情是因為他某種程度是他完全沒有機會想像的地方,孫哲平是某一種憧憬的投射,他是與他所在的世界所習慣的成功跟所“精明”掌控的一切全然不同的領域。如果說大孫是一塊石頭,我覺得樓總把他撿回去了,試圖珍惜了,然後發現對於石頭來說怎麼樣都無所謂。

這種無所謂恰恰成了他所心繫的所謂。

在我心中的狗血劇本,樓總真正動心的那一刻必須得是看見大孫面對樂爺以後,或許私底下曾經不小心展現出的一點遺憾。

忽然發現自己心中淡漠的人居然也會有這種情緒,再回頭想起曾經的雙花組合——於是發現自己也跟著遺憾或是惆悵?

樓總這時候就很蘇了。我覺得他是屬於一旦意識到了也完全不會逃避自己心意的人。他心底精明的那一塊會開始思考得失,而同時他的家教也會讓他保持著禮貌與克制。他是不會失態與踰矩的。第一個他會考慮的比起怎麼跟孫哲平在一起,毋寧說是他有多少籌碼能承擔跟孫哲平在一起?家裡那邊怎麼處理?他還有多少可以任性的資本?

我就被自己想像中的這個樓總給戳到了⋯⋯總覺得他是能細心溫柔的對待所愛的人,而他也會在確認了自己跟家庭的關係解決以後再開始追求喜歡的人的那一種人。


-

但是大孫這邊我還真的不知道,大孫的感情狀態對我來說是一片白霧。

我覺得也許他看對眼了就能說好。但又躊躇,即使小樓真的行動了,或許對於大孫來說也會覺得太沈重了?

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大孫並不是會介意他人心意沈重這件事的人,他天性有灑脫豪爽的那一部份。而同時樓冠寧也不是愚蠢而天真的少年。

所以我想了想,樓冠寧這些與其說是犧牲,不如說他只是做出成年人對於感情應該要具備的基本要求而已。

同時又覺得能被這樣的樓冠寧愛著真幸福啊(認同了把大孫給他,但並沒有認真思考過大孫愛他什麼(。)


-

我覺得大孫啊,老王啊都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怎麼愛上別人的人。

有時候覺得對他們來說這些可能真的都只是一念之間。同時他們也都有那種“即使我愛你又乾你什麼事”的氣場⋯⋯


-


最後簡單說一說鍾少。

我覺得鍾少比起樓總更有紈褲子弟氣息,而且還謎之有種淡淡的或許什麼都能做得很好的感覺(但我朋友說他是胖子???Q___Q沒能翻原文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覺得鍾少可能會覺得大孫有趣但沒有真的喜歡大孫,他真的愛的是樓總(。)

不過比起樓總,鍾少可能其實更現實一點。(亂加設定)

我特別迷戀他是遊戲人間的富二代但是其實知道分寸,所以可能雖然在外花天酒地但真的早知道自己是要作為家庭的繼承人,也能接受相親或是商業聯姻的那種人,他連反對都不會反對。

也因為這樣,他其實即使知道自己是gay或是喜歡樓總他也什麼都不會說。她私底下花天酒地也跟男生玩,他也覺得孫哲平挺好的,很有趣,但對他來說就是個有趣的對象罷了。

他其實不知道樓冠寧對孫哲平有興趣算不算是意料之中。或許有興趣在意料之中,這麼認真是意料之外,雖然他早也知道樓冠寧不是對於感情輕慢的那一種人。

所以他看樓冠寧跟家裡斡旋,他就只是看著。某種程度他知道自己享受這些財富權力的同時要盡的義務是什麼——或許正是因為他知道這些代價,他才要享受這些權利——但樓冠寧一直是個比他更好的富二代,所以或許他確實比鐘少更有資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他只是也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

哎寫這種東西真爽(。)造雷真爽(。)灑狗血真爽Q__Q


難得上來一趟發發花癡我又要遁了⋯⋯愛大家,希望大家能get到一點我心中狗血的美好Q_____Q

评论(3)
热度(10)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