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寫不出百日來也想跟風玩玩,如果沒人理我我就明天自刪>___<

來玩嘛!求問!(打滾)

-

百日還是寫不出來

慢慢地寫,沒有照順序,有些人物我要思考一下。

-

王杰希     @藏瞬  @覺得自己萌萌噠 

其實我對王杰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篇篇文章都在蘇大眼。而且其實私設跟理解有點混在一起。

兩個字給他的話,大概就是強大。

我覺得老王無疑是個天才,不是說他不用努力,而是他大概成長歷程上就是比別人更容易成功,譬如說同樣一百分他可能只需要做出40分甚至50分的努力就可以達到——大概其實也沒怎麼失敗過,所以他其實是屬於不太能同理弱者的人。(原作最後那段王杰希分析安文逸的心理與喻總跟唐昊就不同,這點我覺得就是經歷的差異)

不過我覺得這點就是老王最蘇的地方,我覺得他更容易同情(而不是同理)弱者,所以他的照顧有時候會顯得不那麼適當,帶孩子的時候大概也會顯得過度保護一點,希望能夠做到給他最好的。

正是因為他自己的強,所以他看見弱的時候的時候更會幫助——至於這幫助中有沒有一點傲慢的味道在,我覺得他主觀上不會意識到,雖然客觀上看確實有點上對下的意味。

是說我一直覺得老王會是個社會責任感很強的人,相對於資本主義肯定更偏向社會主義,會寵孩子,大概在家裡是長男——雖然看起來很飄忽,內裡有些比較傳統的家庭觀,像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個很注重家庭的人。(但對家庭的形式並不堅持)

(這段是真的)私設上,老王父母是科技業人員,思想新潮,然而工作忙碌,所以老王小時候是跟著外公外婆長大的——外公外婆家可能就住在父母親家摟上,有點大家庭的感覺,也因為是老人家帶大的,他會保有一些習慣,像是早起,口味比較鹹,也特別尊重長者。不過父母對他的影響也很大,因為父母開明自由,所以他形式上也許乍看古老守舊,但思想還是很自由的。

保有的那些習慣也不是因為他是“傳統的”,而是先是因為他覺得那些很好。

他底下有一個妹妹,比較中性,藝術家性格,相對於老王是屬於乍看之下對身邊的人比較漠不關心的那種,不過其實兄妹感情很好,只是平常沒事不太會聯絡XD

總體而言,老王的矛盾感大概也體現在這種傳統與新潮的衝突中,不過其實對他本人而言倒不是衝突,他只是在各種不同的選擇中選出他喜歡的,而這些他喜歡的可能有些是傳統的而已。

哦,還有我一直覺得老王比起道家會更喜歡儒家一點。

CP本命其實是葉王,我覺得全職裡葉王是很平衡的一對,除此之外就是喻王,昊王,高王吃小高單箭頭,方王比起愛情更喜歡友情向。其實我是all王然而聽說all不能隨便用——我的all只是喜歡看老王跟不同的人的交互關係而已XD


楚雲秀   @左岸 

我其實沒有特別偏愛她XD

原文裡面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抽菸的那一段,一開始對她的印象就是葉修說的那技術第一然而卻會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的女選手,直到抽煙那部分反而眼睛一亮。想想真是挺不容易的,做為聯盟唯一一個女隊長,在男性色彩極重的電競圈裡面要遭受怎麼樣的困境與質疑。

身為隊長都必然具備的素質,所以雖然看起來比較溫和,內在韌性肯定是很強的。

雲秀大概長得很普通,打扮起來讓人覺得“啊,其實也挺好”的程度,卻不會是一眼看過就印象深刻的美女;

另外一直覺得會為了看不到最後一集連續劇而爆氣的雲秀很可愛,這些小地方讓我覺得她很真。其實我從來沒有覺得雲秀是女王?她對待隊員的態度應該是很溫柔的,決策上也是習慣聽聽大家意見才下決定。

私設的部分,比起日劇大概更喜歡看美劇,對美式文化的接受度挺高的。喜歡深紅色。乍看就是身邊尋常的女孩子——就是這點尋常配上身份所以透出可愛來?——除了榮耀以外的事情其實有點發懶,也不是很注意打扮,所以穿著打扮都是比較簡潔俐落的人。

CP的話,吃喻楚。自從看見艾老師說喻楚討論大小問題的腦洞後就回不去了XD

葉修

依泠老師想到您要看這個寫老葉真是壓力山大

如果說老王的兩個字是強大的話,葉修則就是超強大了。(喂)

其實寫老葉我挺怕的,我心中的老葉是挺神的。他給我的感覺比老王更加隨性一點——如果用等級來說的話就是封頂了。

我始終覺得葉修是很知道自己的要的是什麼的人,而剛好他要的東西其實不多,又有天份,所以他可以整個人投入進去。葉修蹺家這件事情我始終不覺得那是種反抗或是抵制——我心中的葉修也不是真的那麼地牴觸順著別人給的路走的人,我一直覺得他有本質上懶散與隨性的部分。

我所解讀的葉修的世界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圈,圈內是他有興趣的事情,圈外是他沒興趣的,圈大概很小,小的幾乎裝不了什麼——碰到榮耀以前可能甚至圈裡面是空的吧。他對圈外的事情不怎麼關心,所有東西都放進了圈裡。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論全職好情人我心中的第一名其實一直都是老葉,被他放進圈裡的人會特別幸福,我也很難想像老葉真的跟情人吵架的樣子——葉修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分的清楚他想要的跟不想要的,而他重視與想要的,他也會給予相對應的誠意,而在這個誠意之中,其實葉修自己的部分是被放的不大的。

所以雖然葉修的CP我萌的是葉王,然而其實我相信葉修不論跟誰在一起都能很幸福,無論是對他自己還是對跟他在一起的人。

但是我還是相信王杰希是他會另眼相看的人,這個部分說起來太多,作為一個葉王本命的人,我覺得距離老葉最近的人,其實是老王。


林敬言   @郁十一 

君子如玉。

大概因為名字的緣故,我一直覺得老林是非常典型的謙謙君子形象。

第八賽季明星賽他被唐昊上位成功,其實我一直還是覺得老林是心情是頗為值得玩味的。

老林給我的感覺是個特別知道自己定位的人,這點跟喻總有點像,他們都是能夠很真實客觀的評估自身的,這不是說其他人(諸如老王老葉)對自己沒有認知,而是——像老王老葉他們是不需要認知的人因為他們其實沒甚麼客觀的劣勢(在榮耀上)。但是我覺得像喻總跟老林,至少蟲爹寫出來的他們都有自身的限制。

但我覺得這個限制讓他們很蘇。比起「完全不用考慮自己能力」的人,其實還是「知悉自己的人」更有點普通人的氣味,而他們能從而接受或是突破——這又是比普通人多出一點點的地方。

這麼說來,我其實一直感覺老林也很儒家。我覺得他待人處事的方法大概會很孔子,那種會依照不同的親疏遠近特別有分寸的相處⋯⋯讓跟他相處的人都會覺得很舒服,雖然骨子裡面也有銳氣的一面,卻是連那樣的銳氣都包裹得好好的。

曖曖內含光。

私設的老林家是教師家庭,父親母親都是中學教師,獨生子。

他們其實不太知道榮耀是什麼⋯⋯老林讀書的時候是挺普通的好孩子,成績中上,假日打遊戲。後來遇到榮耀,一頭栽了進去。

萌的CP,我萌樂林,韓林,昊林。想看張副跟老林友情向。喜歡方林友情。

⋯⋯看CP都冷,求餵投Q_Q

張新杰

沒什麼人知道但其實張副是我第二喜歡的角色。(掩面)

其實我覺得張新杰很簡單,這種簡單體現在他生活的態度,他的待人處事,他的好勝心,他對於霸圖的忠誠。而這個簡單是正面意涵。

⋯⋯當他的世界建構起來以後,其實他會某種程度上在那個世界裡面過得很好。所以張新杰的原則,他的歸屬感,他的責任感,都跟他最初建構的地方有關。這點也算是基本星座的共同特色吧,先建立起堡壘,而自己也依循著堡壘中的原則而行。

所以他是有著可預期性的,也可靠,這是因為他有自己的原則。

我覺得這個原則也包含了他對隊伍的忠誠,也就是說,原則不僅僅限於價值觀的層面,也有可能是人,物,或是歸屬感般的存在。

愛家。意外地其實有點領地意識。在家裡是老么,上面一個哥哥,哥哥是執業律師。但個性反而不太嚴謹,挺隨意的。話很多。

CP韓張,樂張⋯⋯樂張我都要被冷死了Q__Q


吳羽策

高英杰

喬一帆

方士謙

林杰

蘇沐秋

喻文州

劉小別

评论(33)
热度(15)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