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葉王】Quantum Fluctuate

* 之前開小號寫得很做的短篇,我私人暱稱為「高中化學沒學好」系列(。)

* 前文(依序):范徳華力(喻王)氫鍵共價鍵

* 帶一點點未開始的修傘。


Quantum Fluctuate


蘇沐橙看見停在她公司門口的白色Toyota有些意外,然而沒有讓她猶豫多少時間,駕駛座上的人已經打開車窗, “葉修說他走不開,要我先替他陪陪妳。會議結束以後他直接往餐廳去,時間應該能趕上。”

 

王杰希表情很平常,但是聲音透露出隱約的歉意。而蘇沐橙一向是個善體人意的女子,她很快地笑了,“千萬別這麼說,這不是麻煩你了嗎。其實他只要給我打個電話,我自己去也行的。”

 

王杰希說,“不麻煩。何況我下午也聽他說了,是談結婚的事情?還是有人陪著更好些。”他停了停,這次聲音帶著笑意,“恭喜妳了。聽說對方是廣州人?”

 

“謝謝!”蘇沐橙眨眨眼睛,“是廣州人,不過他大學是在北京念的,對這兒也還算熟悉。說是如果結婚的話,可能他也向部門申請調職過來。”

 

王杰希說,“好事情,葉修嘴上撐著不說,其實還是挺擔心妳就這麼跑去廣州的。”

 

“廣州也很好。”蘇沐橙說,“其實可以的話,還是比較想回去杭州⋯⋯不過真要說起來,我也捨不得北京。”

 

“總是這樣的,各地有各地的好。”王杰希說。蘇沐橙注意到他順手將冷氣的出風量調低了些,可能是注意到自己剛剛拉了拉衣襟的動作⋯⋯就這種體貼方面葉修可能再過十年也趕不上,她想。

 

-

 

蘇沐橙在葉修大學時就知道了王杰希的存在。那時候他們倆同樣都在T大電資學院底下,葉修比王杰希高兩屆,在同樣一堂選修物理上遇見以後卻是一拍即合。

 

而她第一次見到王杰希,是他們倆都在實驗室待了整整三天以後。蘇沐橙是去送飯的,買了兩份煙燻火腿三明治,兩杯冰美式,她敲敲門,王杰希打開來。並不是最好的狀態,王杰希穿著系服,短褲,點頭要她進來,葉修則在靠裡面的地方擺弄著電腦。

 

王杰希跟她想像中很不一樣。或是說,王杰希跟哥哥很不一樣。

蘇沐秋的死——那是將近四年前的事——某種程度上讓他們生命中一部分的時間停止了。就像某些根本性的東西被顛覆了,然而新的典範卻也還未被樹立。於是在這一段失去的茫然中外界的時間仍然在走動,他們心中的某些東西卻從此岑寂了。

 

過去的時間不會被遺忘也不會被放下,然而帶著那些東西前進——雖然應該要帶著那些東西前進,她卻明白自己只是擁抱著那些過去站在這裡。蘇沐橙知道對於葉修而言也是如此。這與“能否”前進不同,她想某種程度上,他們只是選擇了讓心中的某一部份暫時不往前走。如此而已。

 

-

 

“所以,現在是?你們又重新在一起了嗎?”蘇沐橙問。

 

“我和葉修?”王杰希聽見這個問句有點好笑似地停了一下,“⋯⋯算是吧。”

 

“算是吧。”蘇沐橙復述了一次,“當年知道是你要去廣州,我很訝異。”

 

“怎麼說?”王杰希問。

 

“大學那時候,我一直以為你們倆在交往。”蘇沐橙思考著,慢吞吞地說,“葉修和你之間,總是有些不太一樣的氣氛。少女的直覺?”

 

王杰希笑,“那可不完全準確。我和他大概與氣氛絕緣吧。”

 

“我一直感覺你們兩個之間有點好玩。”蘇沐橙坦率地說,“無意冒犯,不過⋯⋯”

 

“我和蘇沐秋很不一樣?”

 

蘇沐橙倒是意外,“葉修連這都和你說了?”

 

“說了,”他想想說,“還特別強調了蘇沐秋長得好看。”

 

蘇沐橙停下來,看著王杰希一會兒,低聲說,“所以是你。”

 

“什麼意思?”

 

“⋯⋯我過去有點擔心葉修。我是說,大學時代。”蘇沐橙說,“用‘擔心’或許並不準確。我的意思是,他改變了很多,在哥哥過世以後。這不是說哥哥的死沒有對我造成影響,我也改變了⋯⋯但是,不太一樣,那是我的親人。但對於葉修而言,那是⋯⋯”

 

王杰希看著她搜尋著字句,好心地問,“白月光?”

 

蘇沐橙眨眨眼,“你知道他們從沒真的有過什麼,是嗎?”

 

“唔。”王杰希停頓了一下,“⋯⋯誠實地說,我不關心這些。”

 

“我知道。”蘇沐橙飛快地說,“就是這一點,你很像葉修。”

 

王杰希這次愉快地笑出聲,“改變之後的那個,我想?”

 

蘇沐橙點頭。“你會好奇過去的葉修是什麼樣子嗎?”

 

王杰希沒有回答,直到紅燈亮起,他才轉過頭誠懇地看了她一眼,“⋯⋯不,我想。”他花了一點時間搜索詞彙,“我會有點憂慮這樣的話題對你而言是冒犯。不過,如果你哥哥還在的話,我想葉修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蘇沐橙溫和地看著他。

 

“⋯⋯而這個不一樣,是我之所以不在乎的原因。”王杰希仔細地說,“我的意思是,那跟我無關,那是屬於你、葉修,以及你哥哥的一部分,而那個‘葉修’與我毫無瓜葛。我也完全沒有意願去⋯⋯冒犯?侵犯?僭越?⋯⋯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屬於你們的那個部分。”

 

綠燈亮起的同時王杰希已經轉過頭去,蘇沐橙咀嚼著這段話。“我曾經問過葉修。”

 

“什麼?”

 

“在你去廣州以後——大約是一個月後?我跟他約了吃飯,那時候聊起了你,說有沒有見面,一切是否都好,然後他說你們不在一起了。我很訝異,問他為什麼,可他笑了出來,倒像是我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似的。他說,笑著說的,廣州跟北京,這距離怎麼搞?我沒料到他是那麼消極的人,所以我問了他,現在想起來都有些酸,我問他愛你嗎。”

 

蘇沐橙說著都笑了。王杰希聽見這問句也沒忍住笑。

 

“他怎麼回答?”他饒富興致地問。

 

“他笑了很久都沒順過氣。”蘇沐橙說,“然後他說,這要看如何定義。我說,最世俗的那種。然後他想了想,最後說,那麼,愛吧。”

 

蘇沐橙仔細觀察著王杰希的表情——然而那一如既往的沒有什麼變化——除了嘴角一點點笑。她忍不住問,“不意外?這樣的回答?”

 

“啊,這要說起來,”王杰希笑了笑,“我的想法也是一樣。”

 

 

 

FIN.


原本想寫個愉快的葉喻王貴亂還開了小號,結果寫到葉王就手滑了(。)

沒有什麼人知道但我其實是個本命是葉王,但在范徳華力裡面倒是過了癮寫了一直想寫寫看的喻王c。

於是雖然貴亂不起來至少滿足了我做作的癮()

其實滿意外有姑娘說共價裡的葉王關係是BE,於是想想還是把這篇貼出來了。

喜歡的葉王大概也就是這樣了⋯⋯2333333

這篇的初衷是想寫寫沐橙跟老王單獨相處,其實對沐沐滿溫柔的老王,還有在沐沐面前都不說自己交的是床伴的葉修(喂)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