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王,愛大孫,愛世界。

月刊文整理+一點點說明

邊整理邊自己重新稍微讀了一次。

為什麼節錄原文?

因為寫的文章實在太少了這樣才能拉長篇幅啊

 

【堀鹿】Gleam

「愛情這東西本質上像是盲腸一樣,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它就一直潛伏在那裏,一旦開始疼痛了,就是永無止盡的痛苦折磨。一直到割去為止,再沒有休止的一天。」

第一篇文。我自己對這篇心情有點複雜。承蒙大家喜歡。


【堀鹿】Shadow

#GLEAM續篇。

「關係的破壞由他的自覺開始變成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路,一路傾斜下去的是他這裡的天秤,然而無法繼續原先存有的關係帶給對方的傷害,是他的懦弱也沒有辦法作為辯解的事實。」

如果說Gleam是單戀篇,這就是告白篇吧。

相對於Gleam而言我自己更喜歡這篇。


【堀+鹿】Goodbye and Hello

「“那當然,因為我是學長最喜歡的後輩啊。”」

遠距離大學生設定。

選了半天不知道該摘錄哪一句話,想寫寫無關愛情的堀鹿。


【堀鹿】時差

#《Goodbye & Hello》後續

「情緒的產生是一瞬間的事情,然而傳達過去直到對方接收的時候已經有了時差,問題於焉產生。同樣身處於螢幕與手機兩端的彼此其實處於的是不同的經度,帶著各自的時間感而沒有協一的情緒。時差帶來情緒的溫差。」

充滿個人情緒的一篇。藏了很多自己的小心思,現在看起來有點意思。


【堀鹿】And you're always beside me

#《Goodbye&Hello》《時差》 後續

「他低低的笑著道好,無論幾歲的鹿島的邀請他從來都捨不得拒絕。小小的手牽著他的,用著很大的力道。他跟著她走回去幼兒園的門口,石子的重量還在懷中,小小的鹿島對著他揮手說了再見,邊說邊回頭,終於跟著最後一抹天光消失在路的盡頭。」

點梗。三篇合著看下來發現感情越寫越淡,這篇裡面幾乎沒什麼煽情的句子了。


【堀鹿】紅妝

「那是一張極其女性化的臉。即使是過短的藍色頭髮也不會讓人錯認這張臉的性別,反倒添上一點俏皮的韻味。其實學長上的妝並不重,然而像是料理中的鹽,這裡提出一點溫婉,那裏提出一點嫵媚,這些東西交錯之下,連她也覺得自己看起來跟原先並不相同。」

某種程度上我最喜歡的一篇。這篇是真的本著要寫堀鹿的心情寫的。


【堀→鹿】狗

「他笑起來,『我就是喜歡王子這樣不可愛。太美好的東西留在身旁會心驚,像王子這樣,牠只有我,而我也樂意照顧牠,這樣很好。』」

跟風寫的文。結果完全沒跟到傻白甜的精隨。

那陣子全職文看太多被說有中國風,好吧其實這篇挺任性的,但我自己喜歡。


【堀鹿】Singing for you

「他們在榜單的中段看見了希望看見的數字,鹿島捏著准考證瞇著眼睛對他笑。熱氣蒸騰而人聲鼎沸,他覺得她的輪廓跟聲音都有些模糊,讓一切有點超現實的味道。綠色的眼睛,皮膚上面黏著汗水,歡呼跟哭泣聲此起彼落。他聽見她的嗓音歡快而明亮,穿越一切的嘈雜進入他的耳廓。」

一樣是點梗文。邊寫邊哭卡文卡到死。卻意外地很受喜歡。

雖然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


【堀鹿】花季伊始

「所以,她對他的依賴,她對他的眷戀與喜歡,不過是源於堀政行這個人是她在這個廣邈世界中所唯一能夠觸碰到的另外一個實體。不是因為他是特別的誰,不是因為他有任何特別的點,僅僅只是因為他是她的唯一選擇,換作是任何一個人站在這個位子,對鹿島游而言也沒有差別。」

黑歷史。(掩面)

很失敗的奇幻風,自己都沒怎麼敢再讀。其實很想假裝沒看見有寫過不整理進來。


【若瀨尾】致蘿蕾萊小姐

「如果對您說『喜歡』的話,明明是素未謀面卻講出這種話顯得太過於輕浮了。所以儘管抱持著這樣的感情也有信心不管您是什麼樣子我都能接受,在拿出至少能夠坦率的見到您的勇氣之前,我希望能像這樣練習著和您好好談話的方式。」

第一人稱練習。本來打了01,偷偷去掉了。

其實覺得這個構思滿有趣的,誰願意寫下去的話我完全樂意讓出。(喂)


【若瀨尾】昨日情書

「於是只有那一天若松博隆在台下聽著蘿蕾萊的歌聲忍不住流下眼淚。

 瀨尾學姐,她的刁鑽蠻橫聽見他說蘿蕾萊的時候明朗的笑意。

 他心中憧憬與愛情的距離一瞬間拉近。」

第一篇正式的若瀨尾,是以前喜歡的寫法所以寫得很開心也很順,意外的接受度挺高的。

現在是不太寫這種了。


【若瀨尾】All these things about you

「若松拿起書包,開始盡全力地奔跑,一直一直一直跑著,想要見到那個人的心情,整個心臟都因為她而疼痛地跳動。他聽見風的聲音,手心裡面汗水分泌出來,空氣裏面有梅花的香氣。他跑出教室,穿過走廊,拾級而下,化學室,導師辦公室,然後驀地在社團教室前面聽見蘿蕾萊的歌聲。
 他的腳步停住,想念的心情猛然平息下來。他想念的那個人,但是那樣的疼痛並不應該是愛情。」

聖誕交換點文。我知道你們想吐槽這哪裡聖誕了。

因為是若瀨尾大魔王又要甜寫得非常痛苦,唯一一篇正劇風。


【真都】淺眠

「趴著的臉,清亮的眼睛。

    他像她的弟弟一樣。不愛說話,舉止坦率,失禮的舉動也像是親暱的象徵。

    十五歲的少年穿著校服光躺著不動都有青春的味道。」

真‧極圈CP,只好自割腿肉。

我還是覺得這CP很舒服,雖然賣不出去安利,我自我具足。(。)




應該就沒了。十七歲我覺得太恥了那是披著堀鹿皮OOC…對不起

昨天早上只睡了三小時繃著精神去學校交報告,

邊上著課怕睡著邊打滾著整理了一下心情,想著想著就覺得其實好像也真是離開月刊圈了。

(聽說退圈不能隨便用?昨早神智不清打了退圈兩字,我對嚇壞的朋友們表示歉意請原諒我的語言癌orzzz)  

那就也整理一下。順便發個說明這次為了月刊的是真的可以取關了。

其實我從來不混圈子的,坑品也特別差,通常換個地方就換個馬甲,因為前一個地方都寫了很多短篇跟未完的坑。也一直看得多寫得少,上次這麼認真的玩同人是國中的時候在鮮網寫爆走兄弟跟Digimon了。(看作品就知道為什麼會寫…因為不寫真的沒糧。)

這幾個月很開心,學了很多認識很多好朋友。不過想寫的東西也真的寫完了,整理著這個也覺得滿有意思的,看見自己的改變。(嗎)

是說我一直以為我很高產結果才這麼一點點嗎XD


那麼就這樣,留個紀念,取關隨意。謝謝一直以來的閱讀跟喜歡。 

(真怕你們一直被我洗板到討厭王杰希啊T_T) 

歡迎一起來全職坑入我喻王安利。(憋在最後就說一句(。)

猶豫要不要打TAG,想想最後一次了就打了,佔TAG致歉。

其實是我好想打真都TAG啊

评论(27)
热度(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薩止 | Powered by LOFTER